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服員逾半數入工會 長榮急派員勞資協商

長榮航空因為工會名單人數已過半,下午的勞資協商會議會如期舉行。圖為長榮航空首架酷企鵝彩繪機「郊遊機」。(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長榮航空因為工會名單人數已過半,下午的勞資協商會議會如期舉行。圖為長榮航空首架酷企鵝彩繪機「郊遊機」。(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3/27 13:15

〔記者鄭瑋奇、陳昀、楊雅民/綜合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上午表示,原定上午9點和資方繼續完成核對名冊程序,並準備下午3點協商資格討論會議。未料,長榮航空臨時缺席,引發工會不滿,桃園市勞動局對此回應說,這是誤會,長榮航空是因為名單人數已過半,認為無需繼續核對,而不是拒絕出席,經勞動局通知,長榮已緊急派員到場,下午的勞資協商會議會如期舉行。

工會符合團體協約法 長榮尊重

長榮航空表示,已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桃園市勞動局的見證下,經過2天半的名單核對,確認桃空職工會符合團體協約法第6條第3項第3款的法定資格,足以代表所有長榮空服員與本公司協商締結團體協約,長榮航空對此結果表示尊重與肯定,也會盡快與桃空職工會展開團體協約協商,期待雙方未來能夠理性溝通。

長榮航空進一步說,基於公平原則,已向桃空職工會提出禁止差別待遇條款作為協商團體協約的訴求,全體空服員將會一體適用最新、最優的勞動條件,另外,也已向其提出應約束會員不得對長榮員工有任何霸凌、人身攻擊或是其他違法、不當之侵害行為,這是長榮航空的堅持,也是公司對所有員工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