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表揚48位 要做社工堅強後盾

市長林佳龍(第1排右5)與獲獎社工一起比出愛心手勢。(記者張菁雅攝)

市長林佳龍(第1排右5)與獲獎社工一起比出愛心手勢。(記者張菁雅攝)

2017/03/26 17:4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4月2日為社工日,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提前在今日舉辦「台中市社會工作人員表揚典禮」,表揚48位公私部門的專業社工,由市長林佳龍一一頒發獎牌,他也向所有志工致敬,並強調市府要做社工堅強後盾,持續爭取社工人力,保障社工工作權益。

台中市社會工作人員表揚典禮獎項包括終身成就獎、薪火傳承獎、績優督導獎、績優社工獎、新銳督導獎、新銳社工獎,共有48位社工獲獎。

亞洲大學社會工作系副教授秦燕獲得終身成就獎,她從事社工工作長達40年,是台中市社會工作師公會創會理事長,致力於推動訂定社工師法及建立專業制度,也被稱為「社工界的不老女神」。

秦燕表示,「社工是一生值得投入專業工作」,而社工專業的建立與發展不容易,她慶幸能有機會參與,並投入實務工作、教學、研究與專業團體運作,希望一路走來,不忘初心。

林佳龍致詞時指出,台中公私部門約2000名社工,人力比例是6都最少,因第一線社工全力投入與奉獻,讓市府社福政策可落實推動,更獲得衛福部社會福利績效考核10項特優成績。

林佳龍也說,社工做市民的後盾,市長要做社工堅強後盾,將持續爭取社工人力,保障社工權益,包括法律上的權利、就業上的安全等,市府都必須全力提供協助,讓台中成為溫暖的城市。

亞洲大學社會工作系副教授秦燕(右)獲得終身成就獎。(記者張菁雅攝)

亞洲大學社會工作系副教授秦燕(右)獲得終身成就獎。(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