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店溪文學獎 大專散文吳俊賢奪冠

「第10屆阿公店溪文學獎」今天進行決審。(記者蘇福男攝)

「第10屆阿公店溪文學獎」今天進行決審。(記者蘇福男攝)

2017/03/26 16:23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第10屆阿公店溪文學獎」今天進行決審,其中,大專散文組由義守大學資訊工程系吳俊賢的「我也試著漫遊花園」奪冠。

「阿公店溪文學獎」2007年由岡山大專青年協會發起,為全台少數由地方單一社團舉辦的文學盛事,至今已連辦10屆,其中,第3屆開始徵選的「國小台語童詩」,及第5屆「國小客語童詩」,為全台首創的文學獎項,鼓勵兒童、青少年從小培養文學愛好,進而樂於創作,奠定文學基礎。

2012高市文藝獎得主蔡文章擔任此項文學獎總顧問,他表示,今年共收到437件參賽作品,各組經初審選出124件進入複審,今天上午10點半在岡山文化中心進行決審,評審包括名作家吳晟、李敏勇、鄭炯明、郭漢辰、黃瑞田、鍾怡彥等人。

各組得獎名單如下

●大專散文組-第1名義守大學吳俊賢「我也試著漫遊花園」、第2名實踐大學林佳誼「冬月」、第3名台北大學邱毓茗「探訪紫斑蝶奇趣及保育黑面琵鷺省思」。

●高中散文組-第1名高雄女中蔡妙婷「愛上天池的這片寧靜」、第2名中山高中呂庭寬「媽媽的童年回憶在哈瑪星」、第3名左營高中曾宇丞「燃燒塔永不熄」。

●國中散文組-第1名蚵寮國中李雨澍「阿嬤的木盒 」、第2名前峰國中謝明翰「遺忘的稻花香」、第3名中山附中國中部林品姍「邂逅故鄉的星空」。

●國小散文組-第1名彌陀國小王硯禾「鐵馬愛河祖孫情」、第2名彌陀國小石辛喬「幸福小學的「四季風情」、第3名梓官國小傅佑勝「木板床記憶」。

●台語童詩組-第1名梓官國小王芓又「Tī公園ê樹跤」、第2名加昌國小沙奕杋「鐵支路ê博物館」、第3名永康國小陳佳妡「愛」。

●客語童詩組-第1名美濃國小郭芸希「天災三部曲」、第2名旗津國小梁一璘「四季个風」、第3名福安國小古鎧瑜「美濃好味緒」。

大專散文組由義守大學資訊工程系吳俊賢的「我也試著漫遊花園」奪冠。(岡山大專青年協會提供)

大專散文組由義守大學資訊工程系吳俊賢的「我也試著漫遊花園」奪冠。(岡山大專青年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