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噱頭!墾管處帶領民眾認識「迷幻蘑菇」

滿州永靖山區發現「迷幻蘑菇」。(記者蔡宗憲翻攝)

滿州永靖山區發現「迷幻蘑菇」。(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3/26 15:3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為了防範毒蟲入侵墾丁音樂季,恆春警方正全力掃蕩毒品,不過,屏東滿州永靖社區卻「逆向操作」,與墾管處推出「找天然迷幻藥」的行程,帶領民眾認識俗稱「迷幻蘑菇」的祼蓋菇,另類噱頭果然吸引不少遊客爭相報名。

墾管處提醒,衛服部已將「迷幻蘑菇」列為第2級毒品與第2級管制藥品,提醒民眾切勿隨意食用。

墾管處的宣傳文件寫著,「您可能不知道,恆春半島也有天然的興奮劑,是一種真菌類,只長在某些地方。在中美南州稱之為迷幻蘑菇,吃了之後讓人有神聖而平靜的感覺。您想知道它到底長什麼樣子?跟隨著在地解說員才能一睹迷幻蘑菇的真面目。」

看似聳動的「迷幻蘑菇」,其實是永靖社區進行資源盤點時,無意間發現在社區某些特殊的地方,下雨過後長出了許多奇特的菇,經查詢結果是一種祼蓋菇,在國外又叫「迷幻蘑菇」,早期在台灣鄉村很容易見到,但因環境變遷現已不易見到。

祼蓋菇又稱之為迷幻蘑菇,會有此稱號主因人吃了它後,會有一種神聖而平靜的感覺,能夠看到繽紛多彩的世界。一開始生物學家並不知道祼蓋菇具有迷幻效果,直至1939年在墨西哥南部,民俗植物學家進入印第安人部落,參加部落神秘的宗教儀式,才赫然發現當地的巴西祼蓋菇具有迷幻效果;國外某些原民文化中,甚至建造祼蓋菇的雕塑,認為祼蓋菇是神的血肉之軀,但在台灣並沒有類似文化出現。

墾管處南仁山管理站表示,當地人稱這種發現在牛糞上的野菇「牛糞菇」,野菇孢子被牛馬吃下後,隨糞便排出生長,蕈柄高5至15公分、蕈傘直徑2至12公分,菌肉白至奶油色,曾有北部民眾摘下煮食後出現空間扭曲幻覺等症狀,食用後會影響中樞神經,讓人感到肌肉放鬆,有脫離現實的感覺,若大量服用可能致死。

「音樂季期間的行程是認識天然迷幻蘑菇,增長自然知識並遠離毒品。」墾管處提醒,衛服部已將「迷幻蘑菇」列為第2級毒品與第2級管制藥品,提醒民眾切勿隨意食用。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滿州永靖山區發現「迷幻蘑菇」。(記者蔡宗憲翻攝)

滿州永靖山區發現「迷幻蘑菇」。(記者蔡宗憲翻攝)

滿州永靖山區發現「迷幻蘑菇」。(記者蔡宗憲翻攝)

滿州永靖山區發現「迷幻蘑菇」。(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