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處賞柚花祕境 新北八里揪你來

柚花花色潔白,開花時具濃郁花香,盛開時滿樹潔白,猶如三月雪。(記者葉冠妤攝)

柚花花色潔白,開花時具濃郁花香,盛開時滿樹潔白,猶如三月雪。(記者葉冠妤攝)

2017/03/26 15:2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3月下旬進入柚花綻放之際,新北市八里區2處觀賞雪白柚花的秘境,微風輕撫散發濃郁柚花香,絕對是春天散步的好去處!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八里區龍米路2段走牛寮埔(北52線)到西龍巖沿路,從旁望去可俯瞰台北港,而在西龍巖旁有著70公頃的柚子園即將盛開柚花,民眾可伴隨著花香,走進百年古蹟西龍巖中祈福許願;另外,從中華路口沿荖阡坑路(北49線)到桃樂絲森林農場,沿路有著50公頃的柚子園,除能親近柚花,還可品嚐美味的柚香餐點。

桃樂絲森林農場主人林炳昌表示,農場利用柚花甜而不膩的香味,研發許多柚花相關產品,例如將新鮮花瓣加入茶品內,製作成柚花奶茶、柚花綠茶,讓民眾可享受到柚花香氣在口中綻放的芬芳,還有柚花精油保濕乳液、洗髮皂、精油純露等產品,讓柚花不只供欣賞,更融入日常生活中。

八里區農會表示,屬於芸香科作物的文旦柚,花期從3月中旬到清明節,花色潔白,花的尺寸在所有柑橘類中最為碩大,開花時具有濃郁花香,盛開時滿樹潔白,猶如3月雪。

農會說,由於今年3月份整體溫度偏低,開花速度略為緩慢,預計3月底至清明節最為盛開,歡迎民眾到八里賞花,體驗柚花迷人魅力。

3月底八里柚花盛開期,民眾可踏青享受微風輕撫花香。(圖由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3月底八里柚花盛開期,民眾可踏青享受微風輕撫花香。(圖由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