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搜信箱竊文件?空姐:拿走工會會刊

空服員透露,其實被拿走的文件根本不是廣告文宣,而是工會會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空服員透露,其實被拿走的文件根本不是廣告文宣,而是工會會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3/26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長榮空服員在臉書爆料,指長榮航空擅自取走「組員信箱」內的文件,當下空服員立刻錄影蒐證,雙方吵得不可開交。

有空服員在臉書爆料,指長榮航空擅自取走「組員信箱」內的文件,被轉PO至爆料公社,引起網友們討論。影片中該空服員詢問現場正在翻組員信箱的幾名人員,「請問你們現在在幹嘛?這些東西是我們的東西,你們這樣叫竊取公物。」

對方只回:「組員說他們信箱裡面放了奇怪的東西,那我們只好來處理。」該名空服員反問:「奇怪的東西?但不是每個組員都認為是奇怪的東西。你這樣是竊取公物!」結果對方回:「我們信箱就是給你們放公物,不是隨便給你們放東西的。」

空服員強調:「這是我們私人的東西!」對方強硬回:「私人的東西就是不能放信箱,如果你們這樣繼續放的話,等一下東西不見,你們自己要負責。」

該空服員將這件事PO在臉書上,她認為長榮航空這麼大的公司竟公然竊取組員「個人信箱」內的物品,還大言不慚說「這是廣告文宣不能放在公司信箱!」

空服員質疑,公司有發給空服員們行李箱使用,那也是屬於公司財產,莫非公司也會拿取裡面的東西?這樣的行為合法嗎?根本就是竊盜罪!空服員透露,其實被拿走的文件根本不是廣告文宣,而是工會會刊,她認為航空公司這樣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的小動作很不可取。

長榮公司對此回應,公司空服員的信箱設置在開放區域,方便組員領取工作文件,也都未上鎖,公司曾公告信箱僅供公務使用,因此對於政治、宗教、傳銷等任何非公務傳單,公司一經發現皆予以移除,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所放置的傳單也比照辦理,然而卻被少數空服員指稱為偷竊行為,並發起癱瘓公司相關管理單位主管電話,對於少數空服員的行徑感到遺憾。

長榮強調,長榮航空的各項設施管理權事涉公司廠區安全及秩序維護,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未經同意在本公司發放傳單,明顯破壞本公司管理秩序,該名會員也沒當事人同意,散播本公司員工執行公務畫面,已嚴重侵害人格權,本公司將協助員工採取必要行為以維護其權益。

空服員控訴,長榮航空擅自取走「組員信箱」內的文件。(圖取自爆料公社)

空服員控訴,長榮航空擅自取走「組員信箱」內的文件。(圖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