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承5代 他從國中起就在墓地摸屍體…

傳承五代撿骨師職業的彭國蔚,從國中時期就接受家族的傳承訓練,30年來就在墓地裡摸遺體,沒有碰過所謂的靈異事件。(資料照)

傳承五代撿骨師職業的彭國蔚,從國中時期就接受家族的傳承訓練,30年來就在墓地裡摸遺體,沒有碰過所謂的靈異事件。(資料照)

2017/03/26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行業千萬種,而「撿骨師」顯然是「曾經」一個必要、如今則是「特殊」的存在,傳承五代撿骨師職業的彭國蔚,從國中時期就接受家族的傳承訓練,30年來就在墓地裡摸遺體,沒有碰過所謂的靈異事件。

《風傳媒》報導,30年來的執業生涯,彭國蔚對於墓地的熟悉度,就像是自家花園一般,工作流程是,天還沒有亮就要上山勘察場地、找到墓地、除草、向下挖、開棺、撿遺體起來曝曬、火烤,然後再清理後放入甕中。

30年來經手上萬具遺體,沒有碰過所謂的「靈異事件」,反而是家屬總會有託夢撿骨的說法,甚至還有家屬求運而要求「強行刮肉撿骨,比靈異事件更可怕」。

最特殊的是,他曾碰過一具屍體超過30年都沒有什麼腐爛,屍體竟然只有「臉色稍白而已」。

想要找接班人,彭國蔚上網徵人,徵了3年,還是沒有找到人,過去,土葬的人較多,撿骨師還有執業空間,隨著土葬人數減少,火葬成為潮流,「撿骨師」這行業的未來,彭國蔚說「只能問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