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大甲媽煙火少了 彰化夜空仍燦爛

大甲媽今天凌晨通過民生地下道,煙火四射劃破夜空。(記者張聰秋攝)

大甲媽今天凌晨通過民生地下道,煙火四射劃破夜空。(記者張聰秋攝)

2017/03/26 02:5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減少了還是很熱鬧!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今天凌晨在彰化市區遶境,鑾轎通過向以搶轎打架出名的彰化市民生地下道的時間,比往年提早1個半小時,創下罕見紀錄,原因之一與沿途燃放鞭炮煙火減少有關,儘管,燃放鞭炮的數量大幅減少了,卻不減煙火劃破夜空的壯麗場景,絢麗繽紛的煙火四射,讓天空越夜越美麗。

往年,大甲媽鑾轎行經彰化市民生地下道,不僅因地方角頭較勁,爭相想留住鑾轎,讓鑾轎行程嚴重延誤,更因煙火炮陣連連,阻撓鑾轎前進,大量煙霧和鞭炮屑,讓空氣品質瞬間劣化、PM2.5濃度也隨之飆升。

往年民生地下道一帶,施發放逾上萬發煙火司空見慣,今年,在環保、消防和警方等相關單位加強向宮廟和陣頭宣導與勸導下,今天凌晨鞭炮燃放量比往年大幅減少,施放量掉了超過一半,量減但逾上千發的煙火四射,仍不減其熱鬧迎媽祖的民俗氛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