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花600元!熱鬧辦一場環保市集

2017/03/25 16:2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東海運動公園下午好熱鬧,陸續湧進數百人參加環保市集,逛攤位、看表演。這個活動的籌辦費用只有600元,也沒向政府申請半毛補助,靠著大家齊心齊力,辦的活動更精采。

公部門辦活動,樣樣要花錢,小活動也要花個10萬跑不掉,民間團體辦活動,也都會想辦法向公部門或民代申請贊助;豐榮環保市集是由縣議員洪宗楷與豐榮里長劉春美合辦,想要實驗不花錢也能辦活動。

下午,在運動公園裡數十個攤位席草地鋪布,就是簡單攤位,因應兒童節即將到來,以販售兒童用品居多,且都是二手物,也有親子以紙箱自製遊戲空間,安心家庭關懷協會賣太陽能咖啡,不提供免洗杯,草皮舞台有社區媽媽跳土風舞,還有小朋友敲敲打打,盡情表演爵士鼓。

洪宗楷說,以這樣規模的活動來說,估計要花10萬元跑不掉,但這次他們只花600元來買一塊宣傳布幕,音響是借來的,帳棚是以前留下來的,攤位由擺攤者自備,舞台在草皮,器材能借就借,或者找人家不要的,工作人員都是社區志工,提供舞台給大家獻才藝,根本不必花錢請人表演。

洪宗楷說,此市集強調環保,除了有形的環保,也要在經費上環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