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電腦黑白棋爭霸賽 長榮大學開戰

全球電腦黑白棋爭霸賽於長榮大學開戰。(記者劉婉君攝)

全球電腦黑白棋爭霸賽於長榮大學開戰。(記者劉婉君攝)

2017/03/25 15:5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017年全球電腦黑白棋爭霸賽,今天在長榮大學登場,共有12支隊伍參賽,包括台大、交大、師大、長榮與東華等大學,還有1支來自法國的團隊,齊聚一堂砌磋棋藝,希望找出黑白棋的致勝密碼。

「2017年全球電腦黑白棋爭霸賽」由長榮大學圖書資訊處、資訊暨設計學院、資訊管理學系、智慧生活應用學士學位學程主辦,參賽隊伍以電腦對局程式切磋棋藝,希望藉此激勵國內外相關研究的發展。

主辦單位表示,電腦黑白棋程式發展已有多年歷史,近年來更開發出超越人類世界冠軍棋力的黑白棋程式,但目前黑白棋先走一方一定輸或一定贏的密碼尚未被完全解開,今天比賽冠軍隊伍的程式論文,將於5月的研討會中提出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