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墓區徵收難題 員山宜13線拓寬今動工

宜13線時常有遊覽車行經,讓附近居民出入極為不便。(記者林敬倫攝)

宜13線時常有遊覽車行經,讓附近居民出入極為不便。(記者林敬倫攝)

2017/03/25 14:3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宜13線(同新路)約1公里的道路,今天舉行拓寬工程開工典禮,預計將道路從6至7公尺拓寬至12公尺,預計明年元旦前完工;員山鄉長江永和指出,工程牽涉到墓區遷移與土地徵收的問題,歷經4年與鄉親不斷開會溝通及得到代表會的支持編列遷移費300萬元後,終於解決難題,讓工程順利開工。

宜蘭縣員山鄉宜13線鄉道,由縣政府管轄,由於是宜蘭市至枕山地區的主要幹道,加上前往私立慧燈中學及熱門景點望龍埤的遊覽車,都需經過宜13線,約6至7公尺的道路過於狹窄,造成附近居民出入不便,地方一直有爭取拓寬道路的聲音。

拓寬工程須徵收私地132筆及私人墳墓18座,但由於需要徵得土地與墓地所有人的同意,工程遲遲無法進行,在縣政府於鄉公所共同努力下,104年縣府編列約8800萬元拓寬工程預算,獲議會同意通過,鄉公所也編列了300萬元墓區遷移預算,在代表會通過。

工程於今天正式開工,預計最晚明年元旦前完工,開工典禮中,江永和、縣議員陳俊宇、黃浴沂、縣政府工務處副處長王明輝等人均出席;江永和說,每逢假日行經宜13線的遊覽車就有百台以上,道路狹窄造成居民出入極大的不便,地方爭取拓寬多年,但礙於土地、墓地徵收的問題,無法立即動工,所幸公所4年來不斷與土地、墓地的所有權人開會溝通,終於爭取到支持。

江永和說,能夠順利開工,非常感謝縣府、在地議員、地主、鄉親及代表會的支持與幫忙,18座墳墓的所有權人,也都拿到公所提供的遷移補助款,希望工程能夠順順利利,讓鄉親有更棒的交通品質。

宜蘭縣員山鄉宜13線(同新路)約1公里的道路,今天舉行拓寬工程開工典禮,預計將道路從6至7公尺拓寬至12公尺。(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員山鄉宜13線(同新路)約1公里的道路,今天舉行拓寬工程開工典禮,預計將道路從6至7公尺拓寬至12公尺。(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