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街頭藝人審查 老外、新住民都來了

宜蘭縣政府今在文化中心廣場舉辦「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共180組民眾報名,為歷年最多。(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今在文化中心廣場舉辦「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共180組民眾報名,為歷年最多。(記者林敬倫攝)

2017/03/25 14:1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在文化中心廣場舉辦「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共180組民眾報名,為歷年最多,其中還有外國人及中國新住民參與,來自英國的柏考特說,擅長噴漆創作夜空,讓人感受夜晚星空之美;中國新住民林紫青則說,愛彈烏克麗麗唱台語歌,讓鄉親感受到在地人情味。

宜蘭縣舉辦的「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已邁入第十年,今天從上午9點開始審查,分為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及創意工藝3類,一共吸引180組有志成為街頭藝人的民眾報名,其中還包含外國人及來自中國廣東省的新住民。

180組中有65組民眾吹奏薩克斯風,參審者輪流在審查現場展演1小時以上,由藝術領域的評審評分,民眾也紛紛聚集到現場觀賞演出,直呼宛如嘉年華;文化局指出,今年將審查標準中的「創意性」改成「創新性」,認為創意著重個人色彩,希望改為創新後,讓參與審查的街頭藝人除了技術外,也能重視跨界整合。

文化局表示,每年參與審查的人數增多,錄取率也跟著降低,剛開辦錄取率達6成,去年則降至3成7,今年審查人數是歷年最多,錄取率可能更低,錄取者將頒贈「宜蘭縣街頭藝人證」,就可至縣內42處公共空間與景點演出,如烏石港遊客中心、羅東文化工廠等,藉此吸引人潮,活化各景點。

柏考特表示,擅長利用噴漆易乾鮮豔的特性,創作不同的夜色與星空,讓民眾體驗夜空之美;林紫青則表示,嫁來台灣已8年,從小就愛表演,還曾上過台灣的電視節目,因為烏克麗麗好上手,2年前就開始學習,透過烏克麗麗搭配來台學的台語歌,希望讓民眾聽到富有在地人情味的歌曲。

來自中國的新住民林紫青,嫁來台灣8年,用烏克莉莉搭配台語歌曲,盼唱出富有在地人情味的歌曲。(記者林敬倫攝)

來自中國的新住民林紫青,嫁來台灣8年,用烏克莉莉搭配台語歌曲,盼唱出富有在地人情味的歌曲。(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