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媽祖‧學華語」 27國華語生及外籍生參加

教育部舉辦「瘋媽祖‧學華語」活動,有 27國華語生及外籍生共148人參加,先齊聚在台中永和宮前。(圖由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舉辦「瘋媽祖‧學華語」活動,有 27國華語生及外籍生共148人參加,先齊聚在台中永和宮前。(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7/03/25 13:3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推動「從生活中學華語」,推廣台灣特色文化與華語教學,教育部與逢甲大學第2次合作辦理「瘋媽祖‧學華語」一日遶境活動,吸引就讀於20所華語教學單位,來自27個不同國家共148名華語生及外籍生參加。

教育部國際司副司長藍先茜表示,由於台灣保有文化傳統、正體字之美、濃郁的人情味、豐富多元的生活方式,以及與國際接軌,使得台灣每個角落、街區與城市,到處充滿了學習華語文的機會,這是在其他國家或地區所體驗不到的。

教育部統計,105年來我國學華語人數已近2萬人。今天是大甲鎮瀾宮媽祖起駕的第二天,來自全世界不同國籍的148名華語生及外籍生今天先到台中大肚區的永和宮,由逢甲大學華語中心的老師實地教授華語課程,包括認識廟宇建築之美、介紹媽祖傳說及宗教儀式、媽祖遶境的文化意涵,以及沿途可用於與信徒民眾互動的簡易閩南語。

活動的高潮在中午左右迎接媽祖鑾駕進入永和宮,華語生及外籍生親身體驗「鑽轎底」祈福儀式,然後追隨媽祖鑾駕遶境約4公里,沿途感受信眾擺設香案的虔誠、提供各式飲食的熱情,實地領略台灣的特色文化及民眾的友善與好客。下午再回到逢甲大學發表參與心得並播放自製的成果影片,以網路傳送給全世界的親友,一起分享到台灣學華語的精彩與樂趣。

藍先茜表示,為推動「學華語到台灣」國際行銷,今年規劃學華語慶端午、學華語慶中秋、中元水燈學華語等文化節慶活動,另將結合旅遊業者與各地在地特色,於北、中、南、東4個區域辦理觀光華語活動,落實從生活中學華語的目標。

教育部舉辦「瘋媽祖‧學華語」活動,今年有 27國華語生及外籍生共148人參加,跟著媽姐遶境。(圖由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舉辦「瘋媽祖‧學華語」活動,今年有 27國華語生及外籍生共148人參加,跟著媽姐遶境。(圖由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