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林番薯文化節飄香 回味烤窯童年樂趣

不少民眾今天參加水林鄉公所番薯節,重溫童年堆土窯、烤番薯的樂趣。(記者陳燦坤攝)

不少民眾今天參加水林鄉公所番薯節,重溫童年堆土窯、烤番薯的樂趣。(記者陳燦坤攝)

2017/03/25 11:55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縣水林鄉公所舉辦的番薯文化節今天揭幕,不少民眾趁假日闔家參加,重溫童年疊土塊、烤地瓜的樂趣,現場瀰漫陣陣香甜味道,鄉公所同時安排釣番薯等趣味競賽,體驗的學童覺得很新鮮。

水林鄉公所番薯節今天在瓊埔村一處農田舉行,空曠的農地上午堆出一座座土窯,部分民眾的土窯不到半小時即完成,有些民眾則是堆到一半,土窯突然塌陷,大家看了忍不住哈哈大笑,只得重新來過,鄉公所除了幫報名民眾每窯準備10台斤番薯,也免費供應木柴當燃料。

不久,農地土窯升起熊熊烈火,民眾相繼將番薯擲入並搗碎土塊、覆蓋泥土保溫,再挖開土堆時,番薯傳來陣陣香甜味道,讓人食指中動,許多學童則是參加釣番薯,如同釣魚般以竹竿將地瓜勾起,首次體驗的學童感到很有趣。

許多學童今天在番薯節體驗釣番薯。(記者陳燦坤攝)

許多學童今天在番薯節體驗釣番薯。(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