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與「閃電狼」選手相見歡 協助電競技藝發展

總統蔡英文與閃電狼職業電競隊選手自拍。(網銀國際公司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閃電狼職業電競隊選手自拍。(網銀國際公司提供)

2017/03/24 21: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到台中的網銀國際公司,與拿到「英雄聯盟」IEM 2017全球總決賽冠軍的閃電狼職業電競隊選手相見歡,由於行程不公開,網銀國際公司轉述會中蔡英文當場向選手宣布,除了電競已經納入「替代役」之外,教育部體育署也已經把「電競技藝」納入「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的業別範圍裡。未來,電競產業就是體育事業。

去年世界賽賽前,總統蔡英文在加油記者會與選手們第一次見面,今天雙方第二次見面,而在閃電狼拿下IEM 2017全球總決賽冠軍時,蔡英文於第一時間於臉書發文「世界冠軍,我狼威武」,恭賀閃電狼奪冠,雙方今天再次見面,選手們都很高興。

根據網銀國際公司轉述,蔡英文先觀看了一段選手練習後,對於精彩刺激的遊戲進行節奏深感興趣,也親自坐下來體驗「英雄聯盟」,一開始花了一點時間熟悉遊戲操作,但很快的就上手熟悉遊戲節奏,最後成功擊殺敵隊英雄。

蔡英文隨後參觀網銀國際研發單位,體驗由網銀國際開發的moLo Sport互動式健身車,並與網銀國際蕭董事長進行會談。

網銀國際公司轉述,雙方就電競與台灣本土遊戲產業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換,蕭董事長特別提及希望政府能多多支持台灣本土遊戲產業,期望除了台灣優秀的電競選手外,卓越的遊戲研發實力也能讓全球看見。

此外,蔡英文也跟選手暢談,網銀轉述,蔡英文期望選手在專注電競之餘,也要兼顧人生中的其他發展,並能夠勇於為自己發聲,未來如果有什麼是政府可以協助的,政府也很願意提供協助。

網銀表示,蔡英文更向選手宣布,除了電競已經納入「替代役」之外,教育部體育署也已經把「電競技藝」納入「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的業別範圍裡。未來,電競產業就是體育事業。

相關影音(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