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社會局 推動國際志工團隊來台

中市社會局要推動國際志工以團隊方式來台中市服務(社會局提供)

中市社會局要推動國際志工以團隊方式來台中市服務(社會局提供)

2017/03/24 18: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推動國際志工來台中市服務,而且要以特色來吸引國際志工,更將推動平時國際志工以團隊方式來台中市服務,而非只是個人或者是暑假才來台中市,可同時兼顧進行文化交流及促進觀光。

社會局去年首次舉辦國際志工營隊,約有100多人參加,今年共有200多人,有16梯次的國際志工報名,要參加各社區的志工服務。

由於國際志工來台中市的服務,都是在暑假,社會局希望國際志工 可以在平時就到台中市,讓文化的交流更為深層,最近香港大學的學生,團體到梧棲的南簡社區進行土角厝的修繕,還有日本的團體也到太平的興隆社區進行貓頭鷹的保育工作。

社會局表示,通常國際志工的服務,會選擇較為貧困需要幫助的國家,而台灣會吸引國際志工來台服務,主因在於台灣有其特色,如南簡的土角厝、和平的原住民深耕德瑪汶協會的泰雅屋的興建、大雅橫山社區的台灣童玩環境村等。

社會局表示,台灣童玩環境村吸引相當多的國際志工報名,因為有扯鈴、打陀螺、竹蜻蜓、丟沙包等古童玩,對外國人而言,是相當新奇有趣的。

足見社區有特色,可吸引更多國際志工來台中市參與服務,社會局將開發更多社區的特色,以更深入的社區故事,讓更多的國際志工來台中市服務,不但是個人來,而且是團隊來,不但讓文化交流,還可讓國際看見台中,願意來台中觀光。

此外,國際志工來台中市服務,領隊及副領隊是國際志工營的靈魂,領隊通常是在地社區的里長或者是社區理事長等,但副領隊則是來自台灣各地志工,社會局為了讓社區文化紮根,規劃副領由台中市在地社區的年輕人擔任,讓文化能傳承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