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年未曾向婆婆頂嘴 獲模範孝媳

黃禮英(中)要幫忙丈夫的生意,還要照顧病床上的婆婆,大姑(右)古素貞感謝這位弟媳的辛勞付出。(記者李立法攝)

黃禮英(中)要幫忙丈夫的生意,還要照顧病床上的婆婆,大姑(右)古素貞感謝這位弟媳的辛勞付出。(記者李立法攝)

2017/03/24 18:2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退休教師黃禮英與親家牛肉麵店老闆古勝榮結婚35年,許多顧客對這位老闆娘的親切及笑容留下好印象,黃禮英不僅要幫忙丈夫張羅店內生意,還要照顧年邁臥床的婆婆,任勞任怨,善盡人媳本份,在今年屏東縣婦女會舉辦的「模範婆媳」選拔活動中,獲選為「模範孝媳」,將予以表揚。

古勝榮說,妻子的好脾氣無可挑剔,生活中難免遇到不如意或生氣的時候,但妻子會自己躲起來,想吵架也吵不起來,結婚這麼久,他根本不知道夫妻吵架是什麼滋味,母親身體還硬朗時,對這位不曾頂嘴過的媳婦也是十分疼惜,稱讚媳婦高EQ,母親這幾年臥病在床,多虧妻子悉心照料,賢慧又孝順,能娶到這種老婆,是他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聽到丈夫如此讚美,黃禮英也不禁靦腆害羞起來,她說,遇到煩心的時候,她也會生氣,但對別人發脾氣,解決不了問題,反而影響別人的心情,所以她都一個人沉澱,多想些正面的事,日子才會過得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