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惱!老鼠抓1隻送7隻 網友發文求助

民眾抓到1隻老鼠,沒想到隔夜多了7隻小老鼠。(圖擷取自臉書社團報廢公社)

民眾抓到1隻老鼠,沒想到隔夜多了7隻小老鼠。(圖擷取自臉書社團報廢公社)

2017/03/24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俗話說「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不是沒有原因的,但是如果抓到一隻老鼠,沒想到隔天卻生了7隻幼鼠呢?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詢問網友,表示她用捕鼠籠抓了一隻老鼠,原本打算任其餓死,但是隔天卻發現緊閉的捕鼠籠裡多了7隻新生命,原來抓住的老鼠是隻生懷六甲的鼠媽媽,鼠寶寶在這尷尬的情況下來到人間報到。發文網友因此拿不定主意滑開臉書求助網友。

底下網友留言提供發文者各種意見,諸如動畫派主張「料理鼠王有接班人了」,「誰把我的廚師抓走了」,母愛派表示「快去買奶粉好好撫養」,「要幫她坐月子」,溫情派說「單親媽媽很辛苦,請多幫忙」,「你要等孩子的爸回來帶他們過兒童節嗎?」,還有反對解聘兼任教師者認為「了不起,負責」。

根據環保署的網站建議,抓到老鼠後,可以把老鼠浸入水中,這是最快速人道的作法。或是將老鼠置於烈陽下一天,也會死掉。另外直接以塑膠袋密封後丟棄,在缺氧、飢餓下,老鼠亦會死亡,不過後兩者的作法都比較費時,也較不人道。網站上提到「您或許覺得於心不忍,但是較之其為害與傳播疾病的隱憂,還是請您支持滅鼠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