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城市科大辦Cosplay比賽 11所高中職報名參賽

城市科大數媒系辦Cosplay比賽,11所高中職報名參賽。(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科大數媒系辦Cosplay比賽,11所高中職報名參賽。(城市科大提供)

2017/03/24 17:2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數媒系今天舉辦「第一屆城市盃全國高中職ACG活動Cosplay扮演暨攝影大賞」,比賽分為「Coser扮演類」和「攝影類」兩類,包括國立基隆商工、三重商工、松山家商、內湖高工、鶯歌工商、秀峰高中、復興商工、光隆家商、東海高中、稻江護家與大興高中等11所高中職,共計19隊68人報名參賽。

城市科大校長連信仲今天一起同樂,扮演經典格鬥遊戲快打旋風Ken,他表示,期盼透過活動激發學生應用美學的實力,並為培育動漫遊戲產業人才預做準備。

數媒系主任賴泓錩也Cosplay航海王的魯夫,他指出,Cosplay是一種利用服裝、飾品、道具及化妝等來扮演動漫或遊戲角色,將模仿者本身的應用美術能力,透過二次創作而表現出來的表演藝術行為。學過繪畫的人都知道,學習都是從模仿開始,這次舉辦比賽是希望學生們能藉由這股對虛擬角色的熱情與衝勁,進而培養審美觀與磨練實作能力,並漸而轉化成為自身的創作實力,進一步做出原創的角色風格,也希望台灣的同人創作能越來越活絡與專業,漸漸走向世界的舞台。

扮演「超時空要塞F」角色蘭卡・李的基隆商工廣設科二年級學生江婷表示,她和同學都很喜歡蘭卡・李,欣賞她用歌聲保護銀河系的決心與堅定信念,這次花了很大的功夫縫製衣服,且研究化妝技巧,收穫很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