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台中花博進度 中市府拍胸脯掛保證

后里森林園區花艷館外觀示意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后里森林園區花艷館外觀示意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7/03/24 17:3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世界花博明年11月開展,多位議員今(24)日質疑6個場館就有4個進度嚴重落後,恐難如期營運;市府花博執行秘書范世億說,外埔永豐園區自然館、綠能館進度超前,另4館採共同發包,昨天已評選出優良廠商,保證如期營運。

台中花博規劃有后里森林園區花艷館、發現館、探索館、豐原葫蘆墩公園花饗館及外埔永豐園區自然館、綠能館等6個場館,總面積60多公頃。范世億說,花饗館為原有場館重新整建及增建,新建各館工程陸續進行。

市議員陳清龍表示,花博4館進度嚴重落後,不僅至今發包不出去,且工程也一直在減項,他很怕台中市漏氣;謝明源、何文海議員也說,花博的成敗是市長林佳龍連任的重大政績,相關單位要上緊發條,加快腳步務必如期完成。

范世億表示,自然館、綠能館2月已開工,超前預定進度;而花艷館、發現館、探索館及花饗館等4館興建工程採共同發包方式辦理,已於本月上網招標及完成開標審查投標資格,預計4月底前開工,107年8月完工。

他又說,市府利用花博契機在后里馬場新建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馬術障礙超越競技場,預計本月底開工,107年6月底完工。花艷館4個場館24日將評選出優良廠商,開工後會整合工程介面及調整工序,以提升工程進度。

建設局長黃玉霖,花博是台中的光榮,一定會使命必達、如期營運,預計4館今年底可完成主結構,明年7月底前取得使用執照,8月可進場佈展,而人員訓練也會同步進行,在佈展前完成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