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空氣!2行程機車汰換補助 彰縣祭落日條款

彰化縣機車數量高達81萬輛,街頭隨處可見。(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機車數量高達81萬輛,街頭隨處可見。(記者張聰秋攝)

2017/03/24 17:2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救空氣,環保署祭出落日條款,將從109年1月1日起不再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費用亦由1500元逐年遞降為1000元、500元,彰化縣現有機車數量中超過1成、約8萬4千多輛是二行程機車,為六都以外數量最多的縣市!

距離補助期限僅剩不到2年,根據彰化縣環保局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全縣機車約81萬輛,二行程機車比例10.4%左右,依據環保署去年(105)12月23日修正「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辦法」,明定補助期間延長至後年(108)12月31日止,並自大後年(109)1月1日起不再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希望民眾加速淘汰對空污有所危害的二行程機車。

環保局空氣品質科分析機車定檢結果,發現二行程機車排放廢氣,相較於四行程機車,碳氫化合物(HC)排放量高達25倍,再加上零件設備老舊劣化等因素,很容易產生大量青白煙,其中包含高危害性的細懸浮微粒PM2.5,既是空氣污染禍源之一,油耗相對高、危害健康,更傷民眾油費支出的荷包。

為了儘早讓二行程機車消失於街頭,降低空污PM2.5濃度,環保局鼓勵民眾,把握補助機會儘快汰換再過幾年就會被禁騎的二行程機車。

行駛中的機車沿路排放廢氣,長期對空氣污染的危害不小。(記者張聰秋攝)

行駛中的機車沿路排放廢氣,長期對空氣污染的危害不小。(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