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完整聘約邁進 中小學代理教師可望脫離「假性失業」

教育部今天表示,各地方政府達成共識,使中小學代理教師寒暑假也有薪水,可望脫離「假性失業」的困境。(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天表示,各地方政府達成共識,使中小學代理教師寒暑假也有薪水,可望脫離「假性失業」的困境。(記者林曉雲攝)

2017/03/24 16: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中小學代理教師,每到寒暑假就會面對「假性失業」沒有薪水的苦日子,一年只能領9個月薪水。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天表示,教育部本身專案補助的代理教師,均會給予一年的完整聘約,因國中小教師屬於地方政府權責,也涉及各地方政府的財力,在邀請22個縣市政府協商後,各地方政府達成「朝給予一年完整聘約的方向努力」的共識。

林騰蛟表示,代理教師聘期如果包括上下學期,希望能把寒假和暑假納入,朝完整一年的聘約,支薪到隔年7月31日方向規劃處理;對於長期代理教師起聘日期,審酌代理教師在開學前有備課需求,希望起聘日期能往前調,期待從8月1日新學年開始,讓代理教師有時間備課;至於表現良好再聘的代理教師,暑假如有派工作,也應納入聘約中敘明工作內容。

林騰蛟指出,教育部專案補助的教師如2688、國中450等,都已依年薪設算補助經費,聘期均到隔年7月31日為一整個學年,經費如有不足可向國教署申請補足,但地方政府如用不完要繳回給教育部。

此外,偏遠地區教育發展條例已在行政院審查中,近期將送立法院審議,林騰蛟表示,偏遠地區代理教師的聘約亦比照處理,教育部呼籲各地方政府依公平正義原則,代理教師如兼任行政工作,或再聘教師,各縣市政府在會議中有達成共識,會朝此方向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