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兼任教師傳遭解聘 淡大專任教師、學生都怒了

淡江大學英文學系副教授王慧娟(前左)講述校方解聘兼任教師後,專任教師根本不可能負擔共通英文課的窘境。(記者李雅雯攝)

淡江大學英文學系副教授王慧娟(前左)講述校方解聘兼任教師後,專任教師根本不可能負擔共通英文課的窘境。(記者李雅雯攝)

2017/03/24 16:13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針對淡江大學疑因成本考量,預定解聘所有無本職兼任教師,學生組成「淡江學生聲援兼任教師行動小組」聲援,今天中午在校園內怒吼訴求「保障教師工作權,學生權益不容打折」。

淡江大學英文學系副教授王慧娟表示,英文系擔負了全校大一、大二英文授課,日前卻在院系會議上聽到兼任教師擬將解聘,這些課需要由專任教師「超鐘點」分攤,系上聽到這個消息都很錯愕,因為目前英文系專任教師有38位、兼任教師68位,其中有本職兼任教師僅17位,若解聘無本職兼任教師,等於將走掉51位老師,就算專任教師超鐘點,也沒有充足人力擔負大一、大二英文授課,以105學年度來說,全校大一、大二英文共有164班,無本職兼任教師不聘用,將會空出102班,「學校突然下了這個命令,我們失去了很多的夥伴」。

王慧娟說,此事經媒體曝光後,系所馬上就接到了電話,有位自稱國立科大退休的老師表明,他已經有退休金,不需要勞退金,明顯自我推薦他是學校這時可用的人,系上表明是要教70人的大班,這位先生問,沒有小班嗎?會有助教嗎?考卷要自己改嗎?王慧娟苦笑地說,顯然這位先生不是因為教育熱忱想要到校,而是想要輕鬆賺零用錢的人,「校方真的要驅趕我們幾十位認真努力的老師,去迎來只想要輕鬆賺零用錢的老師嗎?」王慧娟呼籲學校立刻停止這項命令,維護學生受教權。

不願具名的法文系學生說,外語學院學生受到相當大的衝擊,會話課需要小班制,解聘兼任教師後變成一班70人的大班教學,「是要怎麼上課啦?」;解聘兼任教師後把工時加到專任教師身上,這也不是學生可以接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