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電影館推「PIA影展」 日本獨立電影爽快魅力來襲

高雄與日本「PIA影展」合作,收納多部千禧年後的代表作, 要讓影迷感受日本獨立電影的爽快魅力。圖為《來自河底的問候》。(高市電影館提供)

高雄與日本「PIA影展」合作,收納多部千禧年後的代表作, 要讓影迷感受日本獨立電影的爽快魅力。圖為《來自河底的問候》。(高市電影館提供)

2017/03/24 14:3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電影館今年轉型為行政法人後,首度與日本最大獨立影展「PIA影展」合作,下月8日將推出「日本爆裂。獨立時代:PIA影展映畫大賞」,一次收納千禧年後最具代表性的日本獨立電影,要讓影迷感受日本獨立電影的爽快魅力。

PIA影展是當代日本最大獨立影展,40年來,不僅挖發掘及培養新銳導演,也影響日本當代影壇創作,目前日本檯面上的名導,如坎城名導是枝裕和、河瀨直美,還有票房一線導演李相日、中島哲也、園子溫等人,都曾是PIA影展的得獎者。

PIA影展更是日本各大電影公司挖掘具有潛力新星導演的主要平台,成為日本年輕創作者踏入電影界的試金石。此次影展選映代表新時代日本品牌的電影,11部崛起於PIA的得獎長片,還有網羅拿下坎城、鹿特丹等國際影展等強片,以及眾多尚未在台灣映演的夢幻逸品。

高市電影館指出,此次影展收納日本一線名導驚人的第一部,包含李相日《那片蔚藍的海岸線》、荻上直子《吉野理髮之家》、內田賢治《我的帶衰日記》;以及個性女神滿島光、新生代電影男神染谷將太,分別華麗出演石井裕也《來自河底的問候》及木村承子《花癡了那女孩》;還有榮獲鹿特丹影展金虎獎的《迴紋跳針跳針》,及獲獎無數不容漠視的《遇見鯨魚的夏天》、《聰明的狗不吠反笑》、《舞出我童話》等片。

為了讓影迷們深入影像世界及作品特色,影展邀請跨界藝術家,如導演、影評人、作家及DJ等各方面專家,舉辦兩場別開生面的選片指南,邀請民眾透過不同領域的專家眼界,領略本次大展精華, 詳情可上高市電影館

查詢。

圖為《我的帶衰日記》劇照。(高市電影館提供)

圖為《我的帶衰日記》劇照。(高市電影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