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黨團認購「梨山」高麗菜 網友質疑:非產自梨山

國民黨議員認購「梨山」高麗菜,但網友跟據包裝等,質疑這些高麗菜根本不是產自梨山。(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認購「梨山」高麗菜,但網友跟據包裝等,質疑這些高麗菜根本不是產自梨山。(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7/03/24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2日認購300箱「梨山」高麗菜,希望藉此減少菜農損失,但有網友根據高麗菜生長期、箱子等,質疑這些高麗菜根本不是產自梨山。

一位自稱梨山背景的網友在PTT表示,有媒體報導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起搶救梨山高麗菜農,讓他一度大受感動,但發現這價格太過便宜令人起疑,這位網友詢問在梨山的朋友,朋友稱現在根本沒有高麗菜了,「梨山」的高麗菜早在今年1月左右就已經全部採收了,現在市面上根本沒有新鮮的梨山高麗菜,根據生長期來看,高麗菜從播種到採收則需要「3個月」的時間,1月中才剛全部採收完的梨山高麗菜,新的高麗菜不可能3月就已完熟狀態出現在市面上。

另外從箱子來看「正常梨山版」的高麗菜箱子會有,「高冷」與「種植區名(如梨山、環山、華崗等字樣」來讓批發快速識別,但22日的高麗菜箱子上並未有相關標示,包裝紙箱方式也與一般梨山高麗菜不同,網友稱梨山高麗菜的菜農幾乎都是用塑膠繩封箱,但所認購的300箱高麗菜竟是用膠帶封箱。

另外網友還查到運送高麗菜的果菜行,地址是位於高雄路竹,質疑一個果菜行,大老遠從高雄路竹跑到台中,再從台中花4個小時的車程上山,又花幾個小時跟菜農議價收購,再花4個小時開車下山,網友表示沒有印象有梨山的菜農會跟跟高雄的果菜行合作的。

許多網友紛紛大推:「梨山的不可能一箱150」、「上禮拜才去梨山,延路都菜苗,真的沒菜」、「內行的人都知道現在根本沒有梨山的高麗菜」、「那些都平地的啦,看那高麗菜型是圓的不是尖的」。

農業局也表示,經聯繫和平區農會,其表示目前梨山高麗菜已全部採收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