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尚無本土登革熱 賴神:別掉以輕心

南市長賴清德(左前一)觀察了解登革熱病媒蚊從小生長、結蛹到成蟲等歷程。(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長賴清德(左前一)觀察了解登革熱病媒蚊從小生長、結蛹到成蟲等歷程。(記者王俊忠攝)

2017/03/23 17:0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台南迄今僅有四例境外移入的登革熱病例,無本土登革熱發生。市長賴清德今視察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對於目前尚無本土病例傳出,他認為市府防治團隊與區、里社區防疫志工、居民仍不能掉以輕心,市府專責防治中心要發揮預防功能,如等到發生疫情再來救濟,就可惜了!

賴清德表示,前年台南發生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去年在台南成立國家蚊媒防治中心與市府登革熱防治中心兩個專責單位,如只靠兩單位防治,難以克竟全功,必須民眾一起動起來,全面防治。預防登革熱,三月是開始的季節了!環保局已展開社區噴藥、化學防治工作。

對於市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賴清德認為有專責防治中心,團隊功能要發揮出來,一般來說,本土病例會在六、七月間出現,防治工作一直忙到年底,前年病例發生早些、在五月間,但這些防、滅疫時間之外的時間,團隊成員做些什麼事,該有工作目標,等到發生疫情再來救濟,就可惜了!

賴清德並觀察防治中心帶回社區誘卵器中培養出的登革熱病媒蚊白線、埃及兩種斑蚊成卵、化為孑孓、結蛹到成蟲的不同階段,他看的相當感興趣。

身兼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的衛生局長陳怡表示,去年對登革熱病媒蚊陽性容器裁罰上千件,今年各地病媒蚊指數大多在零到一級,控制的還可以,今年防疫目標以科技、智慧防疫為導向。環保局也說,今年如有疑似病例發生,會採較嚴謹的標準,直接對病例個案與居家附近噴藥做化學防治。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從帶回的社區誘卵器培育出許多埃及斑蚊孑孓,在水中蠕動,模樣實在不討喜。(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從帶回的社區誘卵器培育出許多埃及斑蚊孑孓,在水中蠕動,模樣實在不討喜。(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