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技申請入學一階放榜 台科大平均錄取率僅5.46%

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今天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台灣科技大學平均錄取率僅有5.46%。(圖由台科大提供)

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今天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台灣科技大學平均錄取率僅有5.46%。(圖由台科大提供)

2017/03/23 17:0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今天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台灣科技大學今年共有6850名考生報考各系組,報考人數創歷年新高,今年共招收374人,平均錄取率為5.46%,平均錄取級分為64.34級分,今年共有4位74級學分的學生分別報考台科大營建系、化工系、資工系、設計系,分別來自台南一中、武陵高中、建中、再興高中。

台科大吸引學測成績優異的高中生前來報考,台科大今年74級分4人、73級分5人、72級分(前1%)以內的考生有29名;70級分以上有132人,67級分(前5%)以內的考生數為468人。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不分系,今年報考人數高達3337人,招生人數為40人,錄取率僅有1.2%,為今年台科大錄取率最低的科系,且學測級分也必須達65.01級分。此現象可以說明,不分系讓高中生能延後選讀主修系所,高中生進大學後可以先跨領域學習及摸索、暫緩決定志願,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此外,今年台科大資工系很夯,不僅有74級分同學申請,平均級分更高達70.58級分,是所有系組最高,可見時下最新的APP、資安、金融科技、遊戲都讓資工領域受青睞。而電資學士班和電機系則是歷年來最穩定的高分系組,這與台灣電子產業興盛的結構密切相關。

根據第一階段放榜結果,全台各高中學校以成功高中最多,有74人通過、台中一中67人次之,其他知名的學校如師大附中有60人、建中32人 、北一女29位同學們通過第一階段篩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