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向蔡英文發存證信函 籲別再以「缺電」恐嚇人民

環團指台灣幾乎從未缺電,都是台電在恐嚇。(台灣輻射走調團提供)

環團指台灣幾乎從未缺電,都是台電在恐嚇。(台灣輻射走調團提供)

2017/03/23 16:2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提到電力吃緊時,核一二備用機組還是可能動用的言論,多個環團聯合召開記者會,批評電力市場一直都供大於需,沒有缺電問題,並正式向總統蔡英文、林全、經濟部長李世光發出存證信函,呼籲如果台電、經濟部再以「缺電」恐嚇人民,將採取法律行動。

公民電力公司發起人方儉批評,台灣的發電機組發電量已經大於480億瓦,超過所需用電量甚多,且就他了解,歷來最大尖峰瞬間不到360億瓦,但台電和經濟部每天都高掛「供電吃緊」燈號,但事實上電力市場是供遠大於需,近20多年來幾未曾缺電,根本是偽造文書。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也說,從1990年代初期,政府為了重啟核四,就以不建核四將供電不足、電費上漲來恐嚇人民,現在事實證明恰好相反,近26年來都沒有缺電,而且整體的發電產能利用率(實際發電量÷最大可發電量)只有60%,遠低於正常電力公司的80%,但是台電和經濟部卻從未認真檢討超低的產能利用率的問題和行政責任,以及背後的弊案。

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召集人林瑞珠並拿出存證信函,呼籲台電、經濟部勿再以「缺電」恐嚇人民,否則就能證明是蓄意犯,將採取法律行動制止不法行為。在此特別鄭重向蔡總統、林全院長告知。

環團另指出,今年1月台電以供電不足脅迫環保署通過大潭火力電廠緊急增設機組,以因應6月的用電高峰,事實上至今機組才從美國裝船,根本不及供應今年夏天的用電,這背後的跨國騙局弊案昭然若揭,公民團體公開要求檢調必須主動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