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繳費單假的?健保署:真的 快去繳!

衛福部健保署澄清,網傳健保費欠費繳款單是假的一事,並非正確資訊。圖為健保費繳款單樣式。(健保署提供)

衛福部健保署澄清,網傳健保費欠費繳款單是假的一事,並非正確資訊。圖為健保費繳款單樣式。(健保署提供)

2017/03/23 15:0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詐騙手法多元,近期有部分民眾透過網路或即時通訊軟體,接收到一則「OOO先生的健保費欠費繳款單是假的」,讓不少人擔心先前已繳納的健保費繳款單,是否也是假的,難道被騙了嗎?然而,衛福部健保署今日發出聲明澄清,繳款單是真的,若有疑慮可洽健保署,勿聽信謠言而遲遲不繳費。

健保署台北業務組科長張素菲表示,過去國內打著健保名義的詐騙手法,主要是電話詐騙的形式,並未聽說有仿造繳款單的手法,提醒民眾若對於收到的健保費繳款單有疑慮,可透過繳款單上的洽詢電話或健保署全球資訊網提供的聯絡方式查明確認。

張素菲指出,雖然目前健保署已取消未繳費就鎖卡的制度,萬一民眾欠費,就醫權益仍不受影響,但若民眾收到健保費繳款單後,仍遲遲不繳納,一旦超過3個月,健保署就會進一步用雙掛號催繳,再不繳費則會轉送行政執行扣款,因此千萬不要輕信謠言,而不去繳費,以免造成其他的影響。

衛福部健保署澄清,網傳健保費欠費繳款單是假的一事,並非正確資訊。(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健保署澄清,網傳健保費欠費繳款單是假的一事,並非正確資訊。(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