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標蟑螂? 馬祖「藍眼淚」被註冊還開價轉賣

馬祖觀光特色的「藍眼淚」,被人搶先註冊商標並開價轉賣,引發當地民眾不滿。(連江縣政府提供)

馬祖觀光特色的「藍眼淚」,被人搶先註冊商標並開價轉賣,引發當地民眾不滿。(連江縣政府提供)

2017/03/23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藍眼淚」近年已成為馬祖觀光的代表,不過現在卻有人搶先把「藍眼淚」註冊為商標,引發馬祖人不滿。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自稱是馬祖人的紀姓男子搶先把「藍眼淚」註冊商標,不但一方面要兜售「藍眼淚」的商標權,還提醒馬祖當地店家,若想使用「藍眼淚」,要小心侵權跟賠償問題。

紀男稱已有人打算開價10萬元購買「藍眼淚」的商標權,但當初紀男僅花了3000元登記商標。紀男行為已引起馬祖當地人的不滿,樹黨馬祖主委蘇柏豪就批評,「這是馬祖的共有財,憑甚麼拿去註冊成自己私有的?」

馬祖資訊網》指出,紀男雖自稱是馬祖人,但根據紀男登記地址所在的北竿鄉長表示,應該不是當地人。紀男對於商標權雖然開價10萬元,但紀男也表示,若要是連江縣政府要購買給民眾使用,他願意減價出售。但有民眾呼籲縣政府應採取反制行動,要求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將藍眼淚註冊商標註銷,並且不得再被註冊成商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