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機殺人歸咎原住民? 原民議員氣炸了

台南市平地原住民蔡玉枝。(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平地原住民蔡玉枝。(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22 21: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原住民議員蔡玉枝今天在臉書貼文「又看到歧視言論了」並轉貼有網友指稱「現在很多隨機殺人事件,大部分責任要歸咎於原住民」「鄭捷、小燈泡事件,懷疑他們(兇手)的身上有原住民血脈」等荒謬言論,讓蔡玉枝炸了!

蔡玉枝在臉書貼文說,早上族人傳了這個訊息給她,真的非常憤怒,怎麼這樣的言論一再一再地發生?

她說,這也就是她之前呼籲應制訂反歧視法。當然,不是說凡事都要有法,應該從最基本的瞭解與尊重開始,但是法規是最低程度的要求。

她說,雖然這個貼文的人已經刪除(或者設了權限),但是在這個強調「轉型正義」與「和解共生」的社會氛圍下,她呼籲且期待能夠盡快的來把「歧視」的狀況從我們美麗的土地上拋開。

不少網友也氣炸了回應說,「刷存在感,需要問候與溫暖!」「這是甚麼言論,有心痛的感覺」「正常人不要在意病入膏肓者的言論」「太過份了」。

蔡玉枝受訪說,她看到實在氣炸了,怎麼會有這種人?真是莫名其妙,只能把他當成神經病。

蔡玉枝在臉書轉貼歧視原住民言論,質疑這種言論怎會一再發生?(記者蔡文居翻攝)

蔡玉枝在臉書轉貼歧視原住民言論,質疑這種言論怎會一再發生?(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