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電子轉診平台3月上路 診所醫:挽回民眾對診所的信心

潘小姐(左3)感謝轉診制度讓她獲最佳醫療照護,今贈花給健保署高屏業務組長林立人(右2)及阮綜合醫院院長柯成國(右1)。(記者方志賢攝)

潘小姐(左3)感謝轉診制度讓她獲最佳醫療照護,今贈花給健保署高屏業務組長林立人(右2)及阮綜合醫院院長柯成國(右1)。(記者方志賢攝)

2017/03/22 19:2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一名潘小姐因乳房長腫瘤在基層診所就診,醫師認為需手術治療,透過健保署「電子轉診平台」轉診到阮綜合醫院,一週內完成住院手術,潘小姐今出席健保署高屏業務組說明會,稱讚轉診制度讓她獲得快速及最佳的醫療照護。

健保署今年3月開辦各層級醫療院所「電子轉診平台」,健保署高屏業務組今邀基層診所、醫院經驗分享。

高屏業務組長林立人表示,「電子轉診平台」3月開辦迄今,有230件,大多是診所轉診到醫院,藉由平台讓轉診的醫師了解病人的病情,看診結果也可回復給原醫師,加強雙向溝通,節省重複檢查、等候就醫時間,也讓民眾更信賴診所醫師,落實分級醫療。

阮綜合醫院院長柯成國也說,轉診制度由診所將病患轉到醫院外,醫院也可將病患轉介居家照護或鄰家診所,落實分級醫療,讓病人獲得優質的醫療服務。

高市醫師公會副理事長賴聰宏表示,過去透過郵局寄送書面轉診單,須3到7日時間,「電子轉診平台」可立即完成轉診,事後也可掌握轉診結果,不用擔心轉診病人不回流。

屏東縣醫師公會常務理事陳武元說,過去書面轉診像是郵差,現在「電子轉診平台」則像iphone手機或line,不但更細緻、功能更多,這項平台也可挽回民眾對基層診所的信心,促進分級醫療。

高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盧榮福強調,「電子轉診平台」將病人轉診出來,若能同步透過醫院轉診對口單位完成掛號,讓轉診病人安心,有助轉診制度的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