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考摘金榜 兩準公務員:年改不影響考公職企圖

苦讀1年拚上國家基層考試的石鎮源(左一)、鄭文興(右一),學習企圖心受到補習班老師嘉許。(記者王俊忠攝)

苦讀1年拚上國家基層考試的石鎮源(左一)、鄭文興(右一),學習企圖心受到補習班老師嘉許。(記者王俊忠攝)

2017/03/22 17:3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在今年國家初等考摘下全國前3名的準公務員石鎮源、鄭文興,大學畢業後已在民間工作多年,但兩人受到親友考取國考激勵,到補習班拚讀1年,今年分別高中初等考或地方特考。兩人直言,民間工作月薪多不到3萬元又不穩定,即使我國著手年金改革,公務員福利比以往差些,畢竟政府較有制度,不影響他們報考公職的意願。

37歲的石鎮源退伍後才就讀專科與高應大觀光系,做過餐飲業服務生、科技公司作業員、團膳公司小主管等工作,去年其胞妹補習考上地方特考台南區戶政職系,胞妹與家人指他10年來換了很多工作,鼓勵他不如拚考國家考試。

石鎮源接受妹妹推薦到補習班補習,同時在公民、法學大意兩科接受特定老師指導,經過1年苦讀,如願考取105年地方特考南市戶政狀元、南市一般行政與初等考一般行政全國第3名3項金榜。他說,上課要錄音,回家如有不懂須反覆聽,把重點整理在課本上,是他考國考要訣。

32歲的鄭文興與石鎮源在同家補習班拚讀1年,也考取106年初等考全國人事行政第2名及一般行政職系。

鄭文興表示,義守大學企管系畢業後,歷經超商、餐飲、食品加工與倉儲等民間工作,工作很辛苦,但月薪都不到3萬元,因為有親戚考上監所管理員,家人也建議他嘗試參加國考,就這麼進補習班全力拚1年,培養出上榜實力。

鄭文興說,他坐在第一排認真上課,對老師上課內容消化吸收,每一科都注重做筆記,把老師授課內容消化成自己的知識,也勤做歷年考古題,這些對他在國考上陣很有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