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玉米出錯台南也被減收? 陳亭妃直呼真冤枉

立委陳亭妃接獲民眾陳情,指農糧署去年在嘉義查出基改玉米,卻減收台南契作,實在有失公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立委陳亭妃接獲民眾陳情,指農糧署去年在嘉義查出基改玉米,卻減收台南契作,實在有失公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3/22 17:1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接獲鹽水區契作硬質玉米農民魏明傑陳情指出,去年嘉義縣朴子農民繳交的玉米被驗出混充基改玉米,農糧署年初卻只用一紙公文通告契作農會,一分地將減收100公斤,導致台南農民損失慘重,陳亭妃得知後哀嘆台南農民真冤枉,農糧署簡直是懲罰性減收,目前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已找農糧署協調中。

嘉義縣朴子玉米產區於去年10月間繳交第二期契作玉米時,農糧署農檢單位在47件中查出7件混有基改玉米,由於契作硬質玉米標榜國產非基改玉米,品質有保證,不料竟出包,因此農糧署今年1月間函文契作農會指出,今年4月契作玉米收購量,從每分地700公斤降為600公斤。

陳亭妃說,如果以每公斤9元換算,現在減收100公斤,等於少收入900元,農民魏明傑認為很不公平,玉米從播種到採收為期6個月,這一期播種期為去年10月,當時根本沒有被告知每分地將減收100公斤,魏明傑這一季共種植100公頃,換算之下損失約90萬元。

鹽水區農會總幹事葉文男說,鹽水區硬質玉米契作面積為2000公頃,約有上千農民耕種,農糧署突然使出這一招,農民怨聲載道,盼能維持原來契作收購數量,不能因為查出鄰近縣市混充基改玉米,卻懲罰左鄰右舍。

農民不甘損失,向轄區市議員賴惠員反映,最後直接找上立委陳亭妃,陳亭妃22日找來農糧署副主委陳吉仲替農民據理力爭,陳亭妃說,在朴子查出基改玉米,不是台南市農民的錯,說變就變實在說不過去,基於信賴保護原則,在農民完全未獲告知情況下,播種的契作玉米,應按照往常每分地收購700公斤才對。陳吉仲允諾與農糧署進行協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