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機師執勤前酒測 民航局︰下週起全面實施

遠東航空機師日前遭測出酒測超標,交通部民航局指出,已要求遠航從下週一開始,每位機師執勤前需要全面進行酒測。(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遠東航空機師日前遭測出酒測超標,交通部民航局指出,已要求遠航從下週一開始,每位機師執勤前需要全面進行酒測。(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7/03/22 13:5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東航空機師日前遭測出酒測超標,交通部民航局指出,已要求遠航從下週一開始,每位機師執勤前需要全面進行酒測,不再是透過抽測方式;目前預計先實施3個月,後續再看情況決定是否持續實施。

民航局表示,雖該機師拒絕接受調查,但已針對當班次副駕駛、空服員、簽派員等人進行訪談,確認這些人員與該機師接觸時,是否有看見他有臉紅或是聞到酒味;調查結果預計於這1、2天就會出爐,出爐後就會召開飛安評議會,決定機師是要罰錢、禁飛還是吊銷駕駛執照。

要求全面酒測為何下週才開始,民航局表示,因為遠航目前酒測器還不夠,新貨也還未到,所以才訂下週一;針對遠航公司,民航局也要求遠航自行檢視哪個環節出問題,後續看是否有改善,再決定除了罰款外是否有作其他處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