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新考招座談虛晃? 學校怒批被「突襲」

招聯會辦大學新考招制度調整座談23、24舉行,有學校今日仍未見公文,怒批被「突襲」了。(圖:讀者提供)

招聯會辦大學新考招制度調整座談23、24舉行,有學校今日仍未見公文,怒批被「突襲」了。(圖:讀者提供)

2017/03/22 13:3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新考招方案引發教育界不少質疑,大學招生聯合會委員會計畫全國辦大考入學長程調整方案座談會,卻「突襲」辦理,座談會訂23、24日要辦,但台中市不少高中、國中端學校至今日上午卻毫無所悉,校際間自行通報訊息外,因開會時間值上班上學時間,根本無從參加,學校痛斥簡直是「虛晃一招」的形式座談會。

大學招聯會常委會在上月23日通過110學年要實施的大學考招新方案,引起高中端甚至大學反彈,甚至一群高中校長、主任及老師發動「招聯會,請以台灣教育為重!」連署,表達反對招聯會方案,並呼籲教育部不要讓這項方案上路。

招聯會預計全國舉辦7場「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長程調整草案」座談會,問題是座談會日期訂23、24日辦理,卻在21日發文,台中市不少學校遲至今日上午均尚未收到座談會公文,學校間相互通報座談會訊息,相互查證亂成一團。

台中市學校是在校際間的通訊群組得知訊息,校際流傳一份座談會公文,但中區場次僅知是24日在台中一中舉行,公文未註明時間,有學校自行打電話到一中「查證」是否確有座談會後才得知開會時間是在24日上午。

台中一中指出,這週一才接獲招聯合借場次辦座談會的通知;台中市教育局也指出,今日上午才接獲相關座談會開會副本公文。但明後天都要開會了,台中市不少學校到今天都還沒看到公文,已讓學校氣急敗壞大罵招聯會搞「突襲」。

更令學校氣結的是,公文訂的開會時間是學校上課上班日,也就是說,根本不利師生參與,但公文內卻要各校「公告周知並鼓勵學生踴躍參加」,更讓學校超「感冒」。

有學校說,大學考招新制攸關學生入學重大權益,而且變化複雜度極高,不要說學生,連學校老師都要努力消化,招聯會突襲式座談會,學校公告時間緊迫,學生甚至根本還沒來得及消化或了解方案,再加上選在上課日辦理,誰有辦法請假參加。更有學校說,下週又值學校段考週,校方那敢鼓勵可能對方案還一知半解的學生請假參加。

不少學校均大罵招聯會這招簡直是「虛晃一招」,擺明只是形式座談會,屆時參與人數太少,「基層意見反映有限」,變成「基層沒有意見」,實在太荒唐,不如不要辦,直接宣佈實施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