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38區衛生所 全面提供戒檳榔服務

高雄市戒檳服務,過去以原民區為主,今年首度擴大到38區衛生所。(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市戒檳服務,過去以原民區為主,今年首度擴大到38區衛生所。(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7/03/21 18:2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46歲盧先生,國中開始嚼檳榔,常因菸檳酒習慣與妻子爭執,甚至鬧到要離婚,後來他參加衛生所的戒檳服務,與妻子感情變好,高市衛生局協助民眾戒除檳榔,今年起擴大38區衛生所提供服務,邀檳友們一同打破嚼檳榔迷思,戒除檳榔,遠離口腔癌的威脅。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表示,高雄市戒檳服務,過去以原民區為主,今年首度擴大到38區衛生所,除了4小時及8小時的戒檳班外,還開辦個案輔導追縱服務,隨時電話關心,協助哺檳榔的民眾擺脫紅唇族夢靨。

健管科說,許多民眾認為只要檳榔沒有含紅灰、白灰、荖花、荖葉等添加物,就不會致癌,但依據國際癌症研究總署(IARC)早已證實檳榔子為第一類致癌物。

臨床上觀察發現,10個口腔癌患者中,9個都有嚼檳榔習慣。在台灣口腔癌位居國人癌症發生人數第5名,每年約有5400名新診斷為口腔癌個案。

國內研究也指出:男性嚼食檳榔者罹患糖尿病或高血糖、代謝症候群危險性皆顯著高於未嚼檳者,且下一代容易提早得到代謝症候群。而有嚼食檳榔習慣的孕婦也容易出現流產、早產、寶寶出生體重過輕等問題。

民眾若需要戒檳及相關服務諮詢,請洽衛生局健康管理科(07-7134000轉5103)及高雄市各區衛生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