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鯨魚洞美景 與馬爾他藍窗美景「撞臉」

西嶼小門鯨魚洞與藍窗撞臉,也成為藍窗消失後懷念的自然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小門鯨魚洞與藍窗撞臉,也成為藍窗消失後懷念的自然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2017/03/21 17: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擁有世界級美景,再次獲得證明!位於歐洲地中海馬爾他共和國著名的「藍窗」海蝕門美景,與澎湖鯨魚洞「撞臉」,藍窗今年3月8日在暴風雨中崩塌,遊客若想要重溫藍窗美景,可前來澎湖鯨魚洞就能享受相同美景。

「藍窗」位於歐洲地中海馬爾他共和國第二大島戈佐島西北角,由猛烈的海浪千百年來沖刷石灰岩而形成。兩邊直徑約100米的天然石墩,支撐著一個石蓋,形成一個高約100米、寬20米的「窗子」,從中可以看到藍色波濤,因而得名「藍窗」,是電影和電視劇的熱門取景地點。

無獨有偶的,位在千里之遠的澎湖島上,也有一處原為玄武岩海崖,經過海水不斷的侵蝕作用,終成現今的「海蝕拱門」,因外型近似鯨魚頭露出水面而得名;澎管處長方正光表示,雖然上帝把「蔚藍之窗」關上了,但在澎湖還保留一個「鯨魚之洞」比擬,像鯨魚洞這樣獨特的地質景觀,不必出國就能親近欣賞,值得遊客一遊。

除了鯨魚洞之外,小門嶼全島面積雖然只有0.5平方公里,但地質地形景觀,卻是澎湖群島的縮影,堪稱戶外地質教室。來到此處,可見到外形呈現球狀結構的多孔玄武岩,小門嶼層特殊的鐵質石英砂岩、鐵質黏土層、參雜動物化石的灰殼岩以及受流水侵蝕的小惡地形等多樣貌的地質景觀。當然小門嶼還有蜂巢田式的菜宅、石敢當等人文特色景觀,以及可到「小門地質館」一窺澎湖的地質奧秘的好機會,也千萬不要錯過!

馬爾他共和國的藍窗,今年不敵天候變化成為歷史回憶。(法新社)

馬爾他共和國的藍窗,今年不敵天候變化成為歷史回憶。(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