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到亞洲餐旅學生 獨居阿公阿嬤好開心

亞洲餐旅學校學生將檢定考前練習做出的麵包等食品送給社區獨居老人分享。(記者王俊忠攝)

亞洲餐旅學校學生將檢定考前練習做出的麵包等食品送給社區獨居老人分享。(記者王俊忠攝)

2017/03/21 10:0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亞洲餐旅學校每逢證照檢定期間,學生都會返校參加檢定考前集訓,每天練習製作許多麵包與菜餚,因為師長一向教學生不得浪費食材,並請學生學習敦親睦鄰、關懷弱勢,學生常將他們練習的作品,送給鄰近荔宅里、明德里獨居老人,讓社區民眾直稱亞餐師生真是「好厝邊」!

亞餐師生這兩天帶著他們一整天檢定考前練習的成果,包括上百條吐司麵包及甜麵包,和荔宅里長張英一起拜訪里內空軍單身宿舍老兵,送麵包給爺爺們品嘗;然後到明德里關懷據點探視獨居老人也分送麵包,兩位里長都稱讚亞餐是他們的好鄰居,學生只要有實作食品,都不忘與社區弱勢民眾分享。

張英表示,亞餐師生除經常到訪、送練習的食品,還配合年節假日,協助社區辦各項慶祝活動,如端午節教社區民眾包粽子、中秋節教製月餅,也會支援里內辦理敬老餐會。社區爺爺、奶奶們看到亞餐師生就知道又有口福了!這樣得「好厝邊」讓人覺得揪感心。

亞餐老師表示,技職教育就是要培養學生務實致用能力,在現今強調證照時代,取得證照就是最務實致用的表現,亞餐本身有中餐、烘焙、飲調、中式點心、餐飲服務這5類即測即評證照考場,師長會鼓勵學生多考各類證照,考得愈多,做出的練習食品更多,也能與社區民眾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