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小時近2000隻 八卦山脈鷹群大爆發

「2017鷹揚八卦-幸福森林」賞鷹活動登場,現場出現鷹群大爆發。(圖由謝孟霖提供)

「2017鷹揚八卦-幸福森林」賞鷹活動登場,現場出現鷹群大爆發。(圖由謝孟霖提供)

2017/03/20 15:2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2017鷹揚八卦-幸福森林」賞鷹活動,18日登場,結果鷹群「大爆發」,估計1小時近2000隻,許多生態導覽員說,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密集的群鷹。

負責作現場導覽的謝孟霖說,今年的灰面鵟鷹特別多,連續2天做導覽都沒有喘息的機會,昨天中午抽空休息一下,天空馬上飛來一大群灰面鵟鷹。

他趕緊用手機拍攝下來,他估計光是1小時,就有近2000隻的灰面鵟鷹,這是非常難得的鏡頭。

縣府農業處表示,灰面鵟鷹又稱「南路鷹」,每年過境八卦山脈被鳥界視為生態大事,3月春分前後為南路鷹過境彰化之時節,造就八卦山特殊自然景觀,「卦山群鹰」畫面通常持續近3個禮拜。過去,由於民眾缺乏保育觀念進而濫捕,造成「南路鷹一萬死九千」的遺憾,近幾年在政府與民間團體加強保育宣導的努力下,灰面鵟鷹已成為彰化縣最受歡迎的嬌客,成千的南路鷹乘著氣流盤旋在八卦山脈上空的景象煞是壯觀,此時最夯的活動,就是到彰化八卦山參加全台灣最大規模的賞鷹活動。

同時為響應行政院推行二氧化碳減量的活動,規劃免費賞鷹巡迴接駁車,縣府於重點活動日自彰化火車站出發,沿途停靠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賞鷹平台、彰化藝術館、扇形車庫,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節能減碳為大地出一份心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