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校友的生命故事感動 學子版畫義賣助癌友

樹人國小在奇恩病房舉辦版畫聯展,也將義賣捐助癌友。(記者吳俊鋒翻攝)

樹人國小在奇恩病房舉辦版畫聯展,也將義賣捐助癌友。(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7/03/20 15:0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後壁區樹人國小的學子時常以版畫做公益,遠近馳名,最近他們被校友的生命故事所感動,特地前往奇美醫院的安寧病房聯展,希望充滿童趣的作品,可以達到心靈撫慰,而部分也將進行義賣,捐助癌友,用藝術回饋社會。

院方表示,會促成這次的公益聯展,主要是曾入住奇恩病房的楊姓女子,過去就讀過樹人國小,她希望自己與病魔搏鬥的生命故事,可以激勵學弟妹,回報母校的栽培,導演丁正璽獲悉後,義務進行了影音檔的紀錄。

楊女過世後,其夫婿代為實現與學弟妹分享生命故事的承諾,影片中指出:「死亡就像葉子,枯黃就掉下來,但我們還有家人,生命會延續,不要害怕」,鼓舞孩子活出愛,全校都深受感動,並應邀、策辦這次的展出。

樹人國小的「玩美生活.真心成藝」版畫聯展,明天起將在第二醫療大樓的奇恩病房走廊展出,現場共有31件作品,精彩呈現,院方強調,這是愛的再延伸,歡迎社會各界共襄盛舉,一起來聆賞。

院方說,若有民眾願意購買孩子們的版畫,學校決定將捐出部分所得,挹注安寧基金,幫助癌末病友,師生的愛心,令人感動。

樹人國小的學童,在美術比賽中屢獲佳績,之前透過「捐資贈畫」的義賣活動,順利籌募了畢業旅行的經費,更多次捐助部份善款做公益,傳為地方佳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