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書展基金會 控前執行長黃寶萍違法

台北書展基金會罕見大動作發表聲明,指出前任執行長黃寶萍不只違反工作倫理與道德問題,更是直接違法。圖為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台北書展基金會罕見大動作發表聲明,指出前任執行長黃寶萍不只違反工作倫理與道德問題,更是直接違法。圖為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03/20 14:5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北書展基金會罕見大動作發表聲明,基金會發出聲明指出前任執行長黃寶萍去年於職務交接之際,竟然未向董事會報告並得到同意,就擅自與韓國Eric Young負責的「Tabon Books」簽約合作電子書銷售平台,並支付長達1年多約64萬餘元管理費用,並在聲明中指明黃寶萍不只違反工作倫理與道德問題,更是直接違法。

台北書展基金會發出聲明表示,黃寶萍在董事會一再表明不與「Tabon Books」合作該案後,黃寶萍卻在董事會不知情的情況下,同意「Tabon Books-Taiwan」使用該會地址申請Amazon的雲端服務帳戶,並請支付其長達1年多的雲端管理費用,前後達64萬多元,甚至在董事會不知情的情況下,任由「Tabon Books」將台北書展基金會列為APP開發者的下方,並將基金會一家董事的書目上架蘋果的電子商店長達年餘。

台北書展基金會指出,去年3月9日時,董事會決定暫停黃的執行長職務,並寄信要求黃出面說明,3月29日黃出席董事會時,黃承諾解決相關問題;基金會董事會討論後,則認為黃既然已經做出承諾,便以最大善意對待、從寬處理,但基金會卻發現黃以不符事實的理由為離職開脫、扭曲焦點,並影響董事會成員聲譽,才決定發出聲明並要求黃再度前來說明,再決定採取後續行動。

黃寶萍則表示,所有事情已經在離職時與董事會說明,並表示董事會接受說明後才准許她離職,表示對基金會發表聲明不解,並指出基金會並沒有通知她再度說明整件事。

(2017-03-20 16:01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