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盤查官員 呂秋遠:若在中國會被調去盤點山羊

客委會李永得在台北轉運站遭警員攔查,引起各界爭議。(資料照,記者鄭景議翻攝)

客委會李永得在台北轉運站遭警員攔查,引起各界爭議。(資料照,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7/03/20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昨日穿著夾腳拖在台北轉運站的超商買飲料時,被員警認為行動匆促、可疑,因此攔下盤查,此事引起風波。律師呂秋遠在臉書PO文,以不同的角度去分析,認為「如果是在中國,盤查的警員或許立刻就會被調到薩彥嶺去盤點山羊,主委根本不需要在臉書上抱怨。換個角度想,這不就是民主國家的常態嗎?」

呂秋遠表示:「李永得並沒有當場跟警方表明他是中央部會的首長,不能說他有任何不對。抱怨是正常的,因為依法而言,就是『看起來有犯罪嫌疑的人』,才需要被盤查,身為部會首長,竟然被警方誤認為是這樣的人,生氣也有道理。如果是在中國,盤查的警員或許立刻就會被調到薩彥嶺去盤點山羊,主委根本不需要在臉書上抱怨。

換個角度想,這不就是民主國家的常態嗎?主委跟我們一樣,都會被盤檢,而且沒有任何特權,而盤檢的警員,也不會受到處罰,認為是依法值勤。」

呂秋遠說:「所以,我們不妨正面看待這件事。當警員可以盤查部會首長,代表這個國家的首長與民眾都一視同仁。喔,但我還是認為,愛國同心會應該要經常去盤檢,至少他們曾經公然侮辱法輪功成員,並且以暴力手段攻擊其他人過,應該比較符合警察職權行使法的構成要件。」

呂秋遠臉書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