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唯一英文新聞台播滿百集 成大向世界發聲

全國大專院校唯一的成大英文新聞台播滿一百集,校方與學生主播們切百集蛋糕同賀,期許有無數個一百集。(記者王俊忠攝)

全國大專院校唯一的成大英文新聞台播滿一百集,校方與學生主播們切百集蛋糕同賀,期許有無數個一百集。(記者王俊忠攝)

2017/03/20 11:5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全國大專院校唯一擁有英文新聞台的成功大學,4年前播送英文新聞,向世界傳送校方教學、研究與服務成果,迄今播報滿100集。今天成大副校長陳東陽與學生主播群切下百集慶祝蛋糕,期許學生主播持續努力把成大的美好與世界分享。

成大新聞中心表示,成大校園新聞台從101年10月開播,隔年5月英文主播成軍、開始播英文新聞,迄今有多位主播畢業後曾到電視台、公關公司工作,目前有4位畢業主播在2家全國性電視台擔任主播、採訪記者與編譯工作,表現亮眼。

率先創立、也是現今唯一校園播報英文新聞的成大新聞台,中、英文頻道並進,歷經4年多,學生台風、口條、咬字及語調都已經相當有水準,即使如此,每一集英文新聞錄影製作,都有外文系教授石苓和陳安純助理教授審稿、現場指導,嚴格控管英文播報品質,要讓世界看到成大最好的一面。

成大雖無新聞相關系所,來自理、工、醫、文學、社會等系所學生對新聞傳播滿懷熱情,校園新聞台開播後歷經逾4年歲月,讓成大校園內對新聞工作有高度熱忱的學生有機會接觸新聞領域,得到完善新聞教育訓練,除增進學生專業能力,也讓新聞台穩定成長。

目前成大在學中的學生主播近40人,累積培訓校園主播超過120人,學生們接受包括新聞採訪、寫作、平面攝影、動態攝影、剪輯、正音、儀態、化妝等課程訓練,也安排校外電視台參訪與實習。

邁入第100集的英文新聞,由工資管系大四的高振鈞播報。他說,加入英文主播逾3年,這工作壓力不小,但能幫助自己英文能力更增長,面對鏡頭可侃侃而談,透過實際採訪練習,了解新聞產製過程,也學會對他人更有同理心,更懂得關懷社會。

近期成大新聞題材不限校內大小事,學生們用心挖掘大台南地區溫馨與光明面新聞題材,甚至到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採訪,最近更參與2017台灣國際蘭展的新聞專題報導,從企劃發想、連絡、採訪、寫新聞稿、剪輯、過音都一手包辦,高品質與多元新聞,常創造高點閱率。

在新聞播報表現上,成大學生主播也很爭氣,去年參加中天電視台舉辦「中天星光主播爭霸戰」,在數十所大學、數百名學生參賽的爭霸戰,30名入圍決賽者搶下7席,人數居全國各大專院校之冠。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