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力為何越來越弱?他點出3大盲點被推爆

台灣國力為什麼越來越弱?(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台灣國力為什麼越來越弱?(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2017/03/20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曾想過「台灣國力為什麼越來越弱」嗎?這名鄉民的專業回覆,被人推爆了!

鄉民在PTT上分析,他覺得台灣總體而言,一直沒有意識到3件事情,第一件事是「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已開發國家』」,第二件事是「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狀況,已經『無人可學』,必須自己想辦法」,他說明,台灣這種國土面積、缺乏天然資源的孤懸海島國家,世界唯一獨特、沒人可以學,「澳洲人數同級,但面積與資源過多;韓國人口多一倍;荷蘭有天然氣與歐陸接壤。台灣的狀況,不管是抄誰,都會有問題的」,照抄大國的商業模式與產業佈局,這根本沒有成功機率。

第三個是「沒有意識到必須要『靠自己』,不依靠任何人」,鄉民表示,經濟成長這種事,最簡化來說就是若所有人奮發起來,比今年多賺10%,那一年就有10%的噴發成長;不管個人,組織,或國家,不過就8個字:「持續進步、永續經營」而已,會覺得有問題的個人、組織,通常都離這8字很遠;但事情真的給你負責時,你能否在你個人的崗位上,提出具體有效地改善方式?台灣各行各業的問題都太多了,是需要每個小螺絲釘,把自己的事情全部做好,才有辦法一起前進的。

其他鄉民見狀後也認同說,「精闢」、「你有沒有考慮當經濟部長?」「主要原因是各方面世代交替太慢,老人思想僵化不適合現代社會,激烈的競爭 台灣從政治到各產業,掌權者幾乎是老人 不敗也難」、「簡單的說就是只能自強QQ」。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