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棋界露頭角 吳柏毅晉升職業三段棋士

苗栗子弟吳柏毅日本棋界露頭角,晉升日本關西棋院職業三段棋士。(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子弟吳柏毅日本棋界露頭角,晉升日本關西棋院職業三段棋士。(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7/03/19 11:32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繼苗栗縣旅日女棋聖謝依旻,取得「名譽女流本因坊」、「名譽女流名人」和「名譽女流棋聖」3項名譽頭銜資格;苗栗縣子弟吳柏毅也在日本棋士界逐漸嶄露頭角,吳柏毅原是關西棋院職業棋士2段,去年一年表現不錯,今年初晉升為3段棋士,並獲「連勝賞」等殊榮,20日將在日本接受表揚。

吳柏毅的母親吳昕澐說,吳柏毅小學六年級時曾獲「榮三盃」圍棋賽第4名,12歲那年,就以全勝之姿拿下國內「永大杯」圍棋7段賽冠軍,並晉升國內22名七段業餘棋士之一,且是年紀最小的一位。

吳昕澐說,吳柏毅民國89年獲苗縣府贊助100萬元,全程由她負責培訓,8歲到日本進入東京松原小學就讀後,再前往中國北京、韓國培訓,13歲國中一年級正式取得日本棋院院生資格,並拜圍棋9段的旅日棋士王立誠為師。

吳昕澐指出,吳柏毅102年參加日本東京舉辦的第8回朝日圍棋名人戰全國大會決賽,這項業餘名人賽與業餘本因坊戰,並列日本業餘兩大圍棋賽事連闖6關,以17歲之姿奪下冠軍,成為該賽事最年輕的冠軍得主,近年來隻身在日本奮戰不懈。

吳昕澐指出,21歲的吳柏毅,去年9月獲得日本第3屆郵貯杯表少年圍棋錦標賽冠軍,在關西棋院也獲得30勝,今年初已晉升為職業3段,並獲連19勝的「連勝賞」及「永井賞」殊榮,20日將在日本大阪接受表揚。

吳柏毅說,感謝苗栗縣政府以及師長的栽培,會繼續努力,希望早日取得各項職業比賽頭銜,為台灣爭光。(更新12:05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