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薪水砍半 求職者:今年找工作好難

興大與勞工局合作「勇往職前,齊得先機」博覽會,求職者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大廠攤位大排長龍。(記者蔡淑媛攝)

興大與勞工局合作「勇往職前,齊得先機」博覽會,求職者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大廠攤位大排長龍。(記者蔡淑媛攝)

2017/03/18 19:4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一例一休不但造成在職者薪水砍半,新鮮人求職也挫折不斷,紛紛找大公司落腳,今天在中興大學舉辦的今年首波大型徵才博覽會,一早就擠得水洩不通,看上56家廠商提供近7千個職缺,尤其有聯華電子、台積電和玉山銀行等大公司占逾7成,呈現新一波轉求職潮。

會場求職者有今年大學、碩士畢業的新鮮人,還有許多在職的年輕人,陳姓電機碩士畢業生,大嘆「今年找工作很挫折」,往年碩士畢業進入半導體業工作,加上加班費可達7、8萬元,現在一例一休下,薪水對砍只剩4萬5千元。

他說,對於新鮮人一工作就要付學貸、生活費,未來要買房、成家等,這樣薪水不但生活困難、也不敢規劃未來,希望一例一休能暫緩,不然就多些彈性,別把年輕人的路堵死了。

林姓工程師電機系剛畢業在半導體廠工作半年,他說以前工作和加班,可賺5、6萬,現在一例一休只剩4萬多,現在只能多累積工作經驗,有機會就跳到大廠,以福利和股利補貼;另名張姓化學系碩士生今年要畢業也直呼工作不好找,以前學長姊找工作7、8家,幾乎都有面試機會,今年少了很多,只能多加強自己的面試技巧,自求多福,希望求職成功。

勞工局與興大合辦徵才博覽會,近7千個職缺逾7成是製造、科技業,開出年薪3萬元以上,其中聯華一口氣釋出二千個職缺,大學起新3萬8千元起,友達、美光、台塑也開出5、6百個工作機會,另外銀行業也提供8百多個職缺,永豐商銀釋出儲備幹部職缺,薪資最高達7萬元,昨天會場投遞履歷數達4千5百件,求職踴越。

興大「勇往職前,齊得先機」徵才博覽會,科技大廠面試踴越。(記者蔡淑媛攝)

興大「勇往職前,齊得先機」徵才博覽會,科技大廠面試踴越。(記者蔡淑媛攝)

興大徵才博覽會,場外擠滿求職者寫履歷投遞。(記者蔡淑媛攝)

興大徵才博覽會,場外擠滿求職者寫履歷投遞。(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