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睡醒後昏昏沉沉?專家:大腦的清醒時間至少要等...

2017/03/18 19:45

午睡還是有睡就好,睡久睡飽的方式真的不太好。(擷取自jelly_jilli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中午吃飽飯後昏昏欲睡,雖然公司有給時間睡午覺,但是起床後還是覺得睡不夠,精神非常差嗎?根據「Business Insider" target="_blank">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how-naps-affect-health-and-productivity-2017-2?amp」報導,睡醒後精神變差的狀態是一種身體慣性,科學家將這種狀態稱之為「睡後遲鈍」代表大腦需要一點時間甦醒,而這種情況通常要持續「15分鐘到60分鐘後」才會消退。

睡眠不足會影響一些生理功能,比如賀爾蒙變化、代謝和免疫力變差......等,若是每天都已經睡眠不足了,午睡30分真的有幫助嗎?報導指出,小睡30分鐘的精神狀況確實會比沒睡還要好,而睡午睡2小時消除睡意的效果又比30分鐘還要好,但是午睡越久越容易受到睡眠慣性影響,也就是說,大腦甦醒的時間要越久,而短暫性的睡眠比較難受到睡眠慣性的影響,所以建議下午還有繁重公務的人,午睡30分鐘即可。

而有些人認為,午睡會影響晚上的睡眠品質,但大多數研究發現,小睡一下,不要睡太久影響力其實不大,而且午睡30分的好處大過於壞處,不僅能讓你精神便更好,受睡眠慣性的影響力也低,工作效率也更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