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後全身痠痛隔天還可以鍛鍊嗎?健身教練的回答讓人好意外!

2017/03/18 19:13

健身教練的回答想必讓所有偷懶不運動的人失望啦!(擷取自koohara__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運動完後,身體湧上一股酸痛感,一直延續到隔天,你一定會想「肌肉這麼痠,我明天還可以運動嗎?」運動初學者甚至會把這個當成不去運動的藉口,到底肌肉痠痛時可不可以運動呢?根據「Popsugar" target="_blank">http://www.popsugar.com/fitness/Should-You-Exercise-When-You-Sore-18180506」報導,運動教練Eric Chen表示,在這種情況下運動不會增加疼痛感,反而會舒緩疼痛,所以這個不能成為你不去運動的藉口,而這種酸痛感被稱為「延遲性肌肉痠痛」是因為肌肉微拉傷所引起的,它能幫助肌肉重建,使其組成更堅固、更有耐力的結實好肌肉。不過,雖然隔天還是可以運動,但是要記得注意下列4件事。

1、不要吃止痛藥:在身體痠痛狀態下運動時,最好不要服用止痛藥,以免你在毫無所覺下,不小心運動過度,反而真的對身體造成傷害,保持身體的警覺性,自我調整運動步伐才是安全又正確的方式。

2、評估疼痛感:Eric Chen表示,雖然在痠痛感下運動能幫助肌肉重建,但是過度疼痛,時間太長就不是件好事了,如果它已經超出你能負荷的程度,一定要立刻休息,尋求醫生協助、評估傷勢,並且確定復原日期後再進行運動。

3、多吃蛋白質:肌肉是由蛋白質所製,所以縮短它的不二法門就是多為肌肉補充蛋白質,在運動後立即吃點不僅能建立更好的肌肉,甚至還能減少痠痛感,也比較不容易造成肥胖唷!

4、更換運動方式:若是目前進行的運動強度過大,隔天運動時,建議轉換運動方式,比如從重訓換成有氧,重度換成輕度,只要確保持續鍛鍊,肌肉就能持續建立,也不容易再次受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