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台盟籲:擱置同婚 先拚經濟

救台盟呼籲除五毒,社會才會安寧。(記者楊綿傑攝)

救台盟呼籲除五毒,社會才會安寧。(記者楊綿傑攝)

2017/03/18 15:2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憲法法庭將於本月24日審理同婚釋憲案,除了被視為是同婚立法的前哨站,對於同性婚姻未來走向也具有指標性意義,搶救台灣希望聯盟今在凱道舉辦嘉年華活動,除了公開反對造成台灣社會不安的五毒代表,更呼籲總統蔡英文應將同婚擱置,先拚經濟。

搶救台灣希望聯盟發言人趙瑩玲說,她不是挺同反同團體,只是一個素人媽媽,這是一個公民活動,政府不應該在沒準備好能處理社會撕裂的情況下,力推爭議極大的同婚法案。趙瑩玲認為,挺同反同爭議已經造成國家社會的內耗,政治人物都不是在為人民著想,而是有其政治盤算。

活動並推出一艘象徵載運著惡法的「法船」,並將造成台灣社會不安的五毒代表,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段宜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丟進惡法法船中,使其順水而去。趙瑩玲向蔡英文及大法官呼籲,婚姻與家庭不只是法律問題,而是長久以來社會傳承安定的基石,此事在法律之外,法也應顧慮傳統倫理道德,希望蔡英文也不要忽視。

參與群眾均身著白色上衣,現場除有小朋友扯鈴表演等多項活動,也設有「同婚擱置,共拚經濟」百萬連署活動,號召民眾站出來支持經濟,不要爭議法案。救台盟並預告,若連署人數達10萬人,將立即召開記者會,請求蔡總統接收民意。

參與集會民眾手舉標語。(記者楊綿傑攝)

參與集會民眾手舉標語。(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